月春鸣海

你骂我,你完了, 你这辈子拉不出屎。

我的穿越夫君-2(end)

  【前文】 


  我的夫君怀孕了。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好像不太相信,漂亮的脸皱着,眉心也蹙着,脸上的神情复杂莫测,嘴中也不住的呢喃着“我一个二十一世纪的正常男性,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怀孕啊!”

  其实早在他对着珍羹佳肴兴致乏乏,时常的虚吐干呕时候我就看出丁点迹象了。就是怕他现在这样生气才未敢说,现在看来他真的不开心,好在我已经摸索出他的脾性没有当那个出头鸟,就是可怜了大夫在这沉默死寂的气氛中冒冷汗的连连坐不住屁股。

  想来大夫也没曾见过此等场景,别人家的夫郎有孕了那都是高兴雀跃的,却唯独没见过眼前男人唯恐避之不及的模样。

  我也没法跟大夫明说,我家夫郎性子确实要直一点烈一点,虽然有时候会说很多我听不懂的话斥我,但也不算个坏人。

  

  等到我将大夫送走回来后,我看到我家夫君噌的从椅子上站起,看起来确有几分不悦掺在里面,“我不生!爱谁生谁生!我才不要遭这个罪!”

  生活在现代的他可没少听说生孩子是如何一副壮观激烈的场面,血腥恐怖让人望而却步,想来都瘆得慌。而现在让他一个大男人去给人生孩子?怎么可能!

  看着眼前脸色青了几分的夫君,我想,好好的怎么又生气了,猛然想起大夫说的孕期中的人总是难免脾气要大些,忍让着些就好了。于是我开口问他,“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听到我这话他的眉头皱的更深了,好似对于我故意忽视他的话而不开心。

  “反正你也跟她们一样!把我当生孩子的工具是吧!”

  重重的嘭的一声。

  我看着眼前紧闭的门扉陷入沉思。

  左右无法,这些天夫君也没吃什么东西,还是先去糕点铺子买点吃食回来吧。

  买完糕点回来的路上路过糖铺子,柳青唤住了我,絮絮叨叨的聊了些家长里短。待我准备回家的时候柳青问我怎么不买些糖食带回去给我家夫君了,我说,“我家夫郎怀孕了,最近口味清淡了许多,不爱吃这甜腻口的食物了,见了都要吐。我上北街买了些清口的糕点带回去给他吃。”

  无视柳青眼中慕羡幽怨的眼神,我向他告了辞。

  等我回到家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夫君正在大门口等着我,高挑修长的身躯倚靠在门框上,双臂环着胸,随意的姿态透着几分慵懒不羁。

  那一瞬间我感觉心下动然。

  “怎么在外面站着。”我赶了脚步的走上前去,拢紧了他身上的衣裳后将他微凉的手指裹在掌心捂至温热。

  “哟,你还会心疼人啊,我还以为你是准备抛下我们父子在外莺歌燕舞呢。”

  现在倒是会拿孩子压我了,晌午的时候还宁死不屈呢。现在见他这幅故作凶狠的模样不知为何我只想发笑。见我也不恼他嗔怨的又骂了我几句。

  怀孕了还站在外面吹冷风,我的心下怨艾却又不敢真的对他生气抱怨。

  他半推半就的被我拥着进入了屋内,直至我将他安置好上了塌,被角都掖的严实后他方才开了口,“这么晚回来,去哪了。”说罢他眯了眯眼,“去那糖铺找柳青了?”

  我也没打算瞒他便如实说,“去了。”

  “你!”他大抵也没想到我如此实诚,不由得气结的将话堵在了胸口。

  夫君好像又不高兴了,看这模样好像是要站起来将我赶出去,我连忙拦住了他说,“你别起来了,被子内的热气跑没了,我自己出去。”

  说罢我转身就要走,只是没想到被拉住了手腕,脚下的动作也随之止住了。

  “你倒也不藏掩两下!真不怕气死我?!”

  我略微思考后斟酌着开了口,“好,那我下次去柳青那就不跟你说了。”

  “你!!!”

  我见到夫君脸上的表情黑了又红红了又黑。

  看这样子,好像更生气了?

  这样说也不行,那样说也不行。男人的心思真难猜...

  左右摸不透他生气的点在哪,我只好将今天的行程一五一十的口述出来。

  “送走大夫后我去北街买了些糕点,就桌上那些,我看到平日里的吃食你都不爱吃了,见了也吐,倒是北街那边的糕点偶尔也能下肚这才去的,回来的路上是柳青唤住了我。”观察着他的神色我又加了一句,“我本来是不想去的,碍不住邻里街坊的面子...”

  夫君的神情好像转变了许多,面上也有了红润。

  我趁热打铁的道:“可要吃糕点?”

  他哼哼唧唧的应了一声。

  有点像猫,可爱的紧。

  

  夫君好像终于接受了自己怀孕的事实,只是嘴中还是时常呢喃他一个大男人竟然真的有为她人受孕的一天?!脸上表情多是诧异震惊。然后就是一些我听不懂的词语,两个字的也有三个字的也有,我也默默记下来问过身边的人几次,不过在她们也都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也就当做他专属词的随他去了。

  

  今日我在铺子里处理生意,柳青却出现在了门口。

  他看起来有些羞涩,比平时稍白的面颊上,微红的耳垂是如此显眼。

  “最近经常见你来铺子里呢,是不是很忙啊?”

  我点点头。得赶紧把手上堆积的生意忙完,这样才能腾出时间陪夫君。

  夫君虽然接受了自己怀孕的事实,可还是没改爱出去玩的性子,之前知晓他有点底子在身上也就罢了,如今不同往日,总归是需要人看着的。让别人看着他我也不放心,总感觉照顾不好他,左思右想还得是自己亲力亲为才安心。

  之前也不是没有劝说过让他收收性子安心在家养胎。可换来的结果便是我睡了好几天客房,外加冷脸对待了半月。

  “老子是新时代男性!你不能用你那陈旧封建的思想束缚我!想都别想!!!”

  我被怼的晕晕乎乎,还没来得及开口呢,又是噼里啪啦一顿嗔斥。

  如今...更是不敢提了。

  唉...这大抵就是她们所说的夫管严吧。

  柳青拎起手上的食盒放置我的面前,声音细若蚊蝇的说:“再忙也要按时吃饭,看你这几日都是忙的天昏地暗的,我做了点饭菜带过来给你吃。”

  我左右推脱不得,我一说拒绝柳青那桃花眼便泛满了水光叫我罪恶感骤升。没有办法,我只好应允了他饭菜会吃,但是每次饭菜的花销一定要如数交付给他这才罢休。

  

  今日柳青也来了,身上有着浓烈的香味,比前几日更甚。我耸了耸鼻子,想着回家之前最好洗个澡,叫夫君闻到了定要吐个不停。

  只是我没想到柳青前脚刚进来,夫君竟紧随其后的也跟着走了进来!

  “你怎么来了?”我怔怔的张大了嘴,夫君何曾几时来过铺里,所以一时间我想的是他可能有事找我。

  想到这我露出担忧的神情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他见状皱眉瞪眼看向我,“怎么,我不能来啊?”

  我眨了眨眼。

  柳青的声音从后传来,“饭菜布置好了,快来吃吧。”

  空气有一瞬间的沉默。

  “哟,我说我不能过来呢,原来是有佳人相陪啊。”

  我正想着该如何接话,只听他冷哼一声,径直走进了里边的侧间。

  柳青见到来人也是一愣,虽有片刻的愣神,却又很快藏掩起来规规矩矩坐在位置上,竟是没有主动开口说要走的想法。

  夫君脸上的表情好像更难看了,我有预感回去后我的膝盖会很危险。

  两人就这样在一张不大的桌子上挤着落了座,而我卡在两个人的中间,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我看到夫君将手上的食盒打开,拿出了里面一碟又一碟的菜。全是我没见过的种类。

  一时间,小小的桌子上摆满了饭菜,看了看夫君一眼又看了看饭菜一眼。印象里从来没见过夫君下厨,心头不由得涌上几分胆怯。

  夫君睨我一眼,薄唇轻启,“吃。”

  短短的一个字断送了我的所有妄想的后路。

  我舀了一口看起来还算比较无害的煲汤。

  恩...咸...可我也不敢说不好喝,只好露出一抹哭笑不得的表情来。

  一口青菜下肚忽而辣的我瞪大了眼,我捂着嘴不敢吐的着急忙慌的咽下。唉...也不知是夫君不会厨艺还是故意为之。

  他掌心托脸撑在桌上,扬起一抹温柔的笑道:“好吃就全吃了。”

  看这个表情大抵是故意为之了,我看着夫君脸上不给半分退路的表情,心中暗暗落泪。

  至于柳青带过来的饭菜我是一口不敢吃的原封不动又让他带了回去。

  

  回家后夫君气呼呼的大步跨进了房间内,茶壶里的茶水一杯又一杯嫌不够解渴的饮下。

  “气死老子了!他一个大男人!怎么知三当三啊!光明正大的当着人面抢别人老婆啊?!***!”

  知三当三?老婆?哦!后面的词我知道,他经常用来斥我的!

  听出了后面话里的意思我知道了夫君该是生气了。

  

  男人面上愤红,恼也有,羞也有。更多应该是羞,羞自己一个男人竟跟他人争风吃醋!现代的思想跟古代的约束让他感觉像是在油锅里被两面翻炸,叫他胸闷气短难受至极。

  “你干什么去!”

  夫君叫住了迈开腿准备出去的我。

  “我主动睡客房。”也不知道夫君对于我的听话会不会开心一点。

  “你!!!”他狠狠的拍了拍桌子,茶杯里的茶杯在颤抖下漾了漾。白皙的掌心也泛了红。

  “你个木头!你就不打算哄哄我吗?!!!”

  他又急又恼,气的把自己的心里话都给说出来了。

  我眨了眨眼看向他,只见他单薄的唇瓣紧抿,眼神闪躲,眼下的脸颊又红又烫。

  ...

  ——————

  在一天天过去的日子里,夫君的肚子也日渐隆大起来。

  只是我见着夫君面上的神情随着大起来的肚皮而愈发沉重起来,只是就算我问了,他也什么都不肯说。

  突然有一天晚上,夫君做了梦魇惊醒,身上全是湿透的冷汗。我心疼的搂着他哄着他。

  而夫君像是沉浸在自己的噩梦里般浑然听不进去我的话语。

  硕大的皮球带来的重量近乎压垮他的身体,他从来不知道孕育是如此辛苦的一件事,也不知道这肚子里的东西会有一天让他如此惶恐害怕。

  “我、我不要生了。我好怕...我害怕...。”他的下颚埋在我颈间,颗颗豆大的眼泪砸在我的脖颈上,叫我又烫又痛。

  “我没有给人生过孩子...我听过别人生孩子,也见过别人生孩子...恐怖且血腥...”

  “我听说生孩子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我现在已经很痛苦了...我、我不要...呜、我不想...”

  平日里那个飒然不羁的男人,此时在我面前哭成了泪人,原因全部来自于对未知的恐惧与害怕。精神与身体的双重折磨让他的心灵脆弱易碎。

  “...”我的掌心抚过他的后背平缓着他的呼吸。在沉默的氛围中我沉思了良久,最终道:“好,那不生了便是。”

  他抽噎了声音,话语声渐小,“你...你骗我...如果我真的不生了...你肯定不要我...”

  “不会的。”

  “骗...子...”

  他的声音逐渐平缓下来,有序的呼吸声告诉我他陷入了梦乡。

  我从来不知道,他未曾告诉过我的那些想法,竟让他处在岌岌可危的崩溃边缘。孕期的各种异样扰乱了他的身体素质,让他变得脆弱敏感。

  

  第二天我端来了一碗汤药。

  我告诉他这是红花。

  他虽是现代人却也没少道听途说身边的人说过红花是个什么东西。他的瞳孔微缩,如烫手山芋般将那瓷碗重重摔在了地上。瓷碗应声而碎,深色的汤水浸染地砖,泼成了一副边缘不规则的水墨画。

  他倏地站了起来,眼眶紧绷眼尾泛红。他的身体颤栗,声音都在发抖,“你!你什么意思!你是想休了我?!”

  “什么?”我不解的眨了眨眼。

  “还装糊涂!你当我是瞎的?看不出来你跟柳青不对劲?!打了我的孩子好迎娶他进门是吧!你不想跟我过直说!我说过要是让我发现你不忠!我拍拍屁股直接走人!我跟你们这里的男人不一样!我既不会纠缠你也不会对你有任何留恋!”

  我摇摇头,“我不喜欢柳青啊,而且他跟这件事也没有关系,不论你有没有孩子我也不会休你的。”

  我倒是没想到他原来对柳青的意见有这么大。

  他也不信,就这么站着与我对视,身体晃动的厉害,近乎快要站不住。漂亮的凤眼此时里布满了血丝,看起来惹人心疼极了。

  倒是我心疼的按着他的肩膀将他按在了椅子上。

  “为什么要生气。”我不解的问,“不是你说不想生的吗。”

  “你!”他看起来难过又生气,嘴角下撇,皱下的眉头压迫了眼睑,眼中的氤氲一层又一层,“我说不想生就可以不生吗?!”

  “可以。”我弯腰整理了他刚刚大幅度动作间垂下的碎发,“很多事情你不说出来我是不知道你的想法的,怀孕也好,妊娠也好。”

  “有时候我也想,要是疼痛能转移就好了...”

  “以前我说过你不生也不会休你是因为夫妻间的责任,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我对你的想法不只是出于责任。”

  我抓住他的手覆在我的心口上,“我想让你明白,它更多的是从这里出发的情感。”

  “所以你懂了吗,不想生那我们便不生。但是你要让我知道你的心意你的想法,不能叫我瞎猜,猜是永远猜不对的。”

  我见他淡色的薄唇抖了抖,最终呜哇一声嚎啕大哭了起来,他哽咽了声音哭的没有形象,声嘶力竭的控诉着我。

  “...油嘴滑舌。”他的声音颤了又颤,“...坏女人!!!”

  “...”我不知怎么又惹他不高兴了,哭成这样,只好一下一下的拍打着他的后背试图缓解他的情绪。

  “我不生...你也不会...不要我吗?”

  我肯定的说,“不会。”

  他的价值对我来说,不是生不生孩子这件事来衡量标准的。

  

  今天这一个夜晚,夫君睡的格外安心,我搂着他他搂着我,手缠着手腿勾着腿,虽然中间的肚子将我们隔开了一点距离,不过这不妨碍他在睡梦中扬起了嘴角。

  可爱,怎么看都很可爱。

  

  今天柳青也来铺子里了,还没等他布置好饭菜我率先拉着他进入了后院。

  我也没拐弯抹角,直截了当的问了柳青是否对我有好感,他倒是没想到我会如此直接的说出来,一时间白皙的脸上布满了赧红,手指搓着衣角左右不是的闪躲目光。

  我说,“抱歉,我已经有家室了,无法回应你的感情。”

  夫君时常说我是块木头,这柳青是喜欢我哪呢。

  闻言柳青睁了睁那桃花眼,急了的说:“我、我不介意的!”

  “为什么喜欢我?”

  “喜欢你...对你家夫君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感情吧...这种独一份的爱...我很羡慕,也想拥有...”柳青低着头绞着衣角幽幽的道。

  闻言我摇了摇头,“错了,你既然喜欢的是一生一世一双人,那你喜欢的那个人就不是我。”

  “怎么不是你!”

  “扪心自问,你既喜欢的是独一份的宠爱,那对于有所爱之人的我,能给到你这独一份的爱吗?”

  这话问到了柳青,他噘着嘴不说话了。

  “或者说,如果我能将这份爱分出来,那还是你所追求的独一份的爱吗?”

  柳青好像听懂了又好像没听懂,他红着个眼哭哭啼啼的走了。

  

  柳青走了我转过身准备回去处理剩下的生意,却在拐弯处看到一突兀的圆滚滚肚皮顶着青衣顶出了墙边外。

  “夫君?”我轻声的唤了一声。

  被喊的人从墙角后缓缓踱步而出,脸上泛着些许绯红。

  “你怎么来了?”我注意到他手上的食盒,惊喜溢于言表,“你是来给我送饭的?!”

  他摸了摸鼻子,“不、不是我要来的,是肚子里的孩子非要出来逛逛,就逛到这来了。”

  他把手上的食盒塞到我手里说,“这个,只是顺便带的。”

  我笑了笑没戳破他的话。

  他抿了抿唇,还是没能藏得住心里话的问出口,“为什么无法回应他的感情要说对不起,难道我就这么不值一提吗?”

  我愣了愣停下脚步看向他,随后笑说道:“怎么会,我对他感到抱歉的是他付出而我不自知浪费了他的心思蹉跎了他的时间,既是抱歉也是祝福,祝他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心上人。只对他一生一世一双人的那个心上人。”

  “...油嘴滑舌。”

  夫君的脸看起来红的很,不过我也算知道了一件事,不管是夫君嗔我榆木脑袋还是油嘴滑舌,好似都是在夸我。

  

  我抚了抚他的肚皮,“不害怕了吗?”

  他摇了摇头,“以前只知道母爱可以让一个普通人强大到如磐石无坚不催。却没曾想自己怀了孩子后会有一天感同身受。”

  “或许是知道了这个孩子是承载了希望而诞生的结晶,我现在竟然开始期待了起来...”说到这他红了脸,“但是我一个大男人给人生孩子,这件事怎么想都还是觉得好奇怪!”

  夫君的话一半懂了一半没懂,不过好在我知道了他不再害怕,不再夜里被无边的梦魇折磨,也不再会有自己一人满载沉重的思绪独自消化。

  指节攀上了几分温暖的触感,我转过头去看向我的夫君,只见他张合了唇瓣,支吾了两声。

  “今日,早点回家。”

  “恩?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他染上几分缱绻意味的眼尾瞪我一眼,似娇似嗔。

  “知道你也有积攒的郁结...”忽地他侧过头去,“不、不是我说的啊!是肚子里的孩子说的!说是郁结不纾解会减短寿命!”

  第一次我感觉到呼吸有瞬间的停窒,连着心跳都快了许多。

  夫君的脸很红,耳垂也很红,连着脖颈都是漂亮的粉色。

  说完这句话后他似乎想躲,松开了手指想要落荒而逃,却被我紧紧攥住了手心挣脱不开。

  掌中的手心很烫,连着肌肤能感受到血液流动的声音,还有双方心脏鼓鼓跳动的频率...

  每一下都撞击着我的耳膜,叫我心乱如麻,却又甘之如饴...



  【彩蛋依旧开了辆小破车】

评论 ( 216 )
热度 ( 4175 )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春鸣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