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春鸣海

你骂我,你完了, 你这辈子拉不出屎。

🌠【GB乙游】我要先生撕下清傲伪装臣服身下

【前文】 

选项:
不去
去←


  “...是师生。是车笠。是至亲。”

  “是挚爱。”


  “我当然去呀。”你踢落掉锦缎鞋面上的落雪。

  “我父亲与他们有些往来,即便不想去也推脱不掉。”

  贺平晏勾了嘴角,“我也会去的。”

  

  为何你去他便去?

  一副隐忍又作陌生的疏远让你感到不悦。

  你蓦地转过身来,贺平晏差点没停下脚步的与你相撞。

  “贺平晏,我们是什么关系?”你再一次跑出橄榄枝。

  那双眼晦涩,眼底的泥沼开始挣扎。

  嗫嚅唇瓣却是失声。

  “...”

  他说了什么被呼啸的风雪吹散,或许什么都没说。

  —

  夜色如绸缎笼罩在上空,蒙了一层旖旎的薄纱。

  府邸传出热闹的人声交错,官员擦肩接踵,互换觞盅。

  贺平晏的身材高挑,立于人群中得以一眼窥见。

  你的眼角闪过什么,只见烟火在天空炸开,迸裂出五光十色。

  他快步走了过来,声音轻轻却是有力的落在你的耳中,“你今日穿的有些单薄。”他瞧出你身上只一层夹层的锦衣。

  二月的落雪还未消融,雪水融在一起正是叫人感到刺骨寒冷的时候,那冷冽会顺着脚跟一路攀延上身体,叫人冻坏了身体直打颤。

  你不以为意的耸了耸肩,“小女无碍,贺大人还是关心关心自己吧。”

  你的别扭,或许是从那天开始的。

  “...”贺平晏默了声蹙起眉头,解下身上狼绒冥墨大氅不由分说的系在了你的身上。

  你虽不满却也执拗不过他如此强硬的态度与力气。

  

  宴会开始,人群开始往大厅集合,你忽地见到了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人群爆发出一声尖叫,你见到那宴会中心的主人,都司夫人瞪大了眼面露惊悸的看向前方,你顺着那闪光而过的方向看到寒芒冷淬的利剑朝着她刺去。

  来不及多想,你扑了上去。

  贺平晏眼微怔,瞳孔颤动,他想要拉住你却是迟了一步。那伪装的假面破裂,害怕的惊恐溢出。

  你听到他喊着你的名字,紧随你其后的想要护住你,却是比不得比你快的晚了一步。

  你将都司夫人护在身后,那利剑刺进了你的胸膛。你“唔”了一声皱着眉头倒地。

  人群嘈杂喧闹,很快有护卫冲进来将刺客擒拿住,安抚下躁动的人群简单处理事情后压往刺客前往后堂。

  皇统都司如此肆筵设席是何居心只有他知,却没曾想鱼龙混杂,倒是给了别作他想之人乘风兴浪的机会。

  

  那皇统都司见到如此场面也是脸色一黑,如此大摆宴席,为的就是他那逐渐藏掖不住的心思。如今碰上这场面,倒是被反将一军,就算再无论如何,也只能弃罢。

  

  贺平晏将你护在怀中双手颤抖的抚着你的面颌,声音也抖的近乎拼凑不成一句完整的话。

  从前那副淡漠对待一切从容有余的模样此时也悉数破碎。

  “不、不要...”他的声音嘶哑,眼眶绷的红涩。

  你的嘴角溢流出褐红,声音虚弱的道:“贺平晏,你那日还没给我回答。”

  对,他还没有给你答案,所以不能死。

  那薄唇紧抿,像是咬死了不开口一般耸着肩头,“等你...没事...了,我再...”

  声音逐渐哑涩,哽在喉头的酸涩要涌出,噎的他开不了口。

  眼尾碾出细碎的晶莹,眼眶也红着。他的怀抱好紧,很温暖。

  你无力的笑笑,“贺平晏,我撑不到那时候了,也罢。那就祝你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也平步青云,幸福...美满。”

  他如何美满,没有你,他如何美满,如何幸福。

  掌心紧攥,掌缝间滴落颗颗鲜红,却抵不得心头沉重疼痛。

  那是比之前还要剧烈的激荡,像是被攥在手心狠狠捏碎,又胡乱的拼凑一起,留他一个人护着这颗破破烂烂的心残喘。

  “不行...不要...”他说不出别的话,只是简单的重复着说过的话。

  “贺平...晏...”你撒了手。

  你看到有那晶莹滑过他的面颌,咬着唇的身体在颤栗。

  

  “让一让让一让!”太医被小厮护着挤开人群的通道。

  正当太医准备拔出剑身给你止血治疗伤口的时候,蓦地你伸出手按住了那剑柄,太医对上你睁开的眼吓一跳的跌坐在了地上。

  贺平晏也一愣。

  不敢置信的震惊显露而出。

  “你——”

  他皱眉,作势将插在你身上的剑身使力拔出。剑身哐当一声跌倒了地砖上,发出刺耳聒噪的声音。

  他伸手一按,这才发现你身上并无伤口。

  “...”他的表情一愣冷漠,却在呼吸间交换了一口放松的叹息,“小姐,能请您好好跟我解释一下吗?”

  贺平晏生气了,从前在府上的时候,他便是如此毕恭毕敬的唤你小姐。

  “哎呀。”你搔搔头,“其实我穿了这个。”

  你卷起袖摆,露出一截被锁子甲裹挟的手臂,所日你今日才穿的单薄,不然叫人看了定觉异常。

  贺平晏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你早知道今日会发生此事?”

  你点点头,又摇摇头,“我以为会有人冲着你来,本来是想着到时候能护你一命。现在看来,算是歪打正着。”

  想来那烟火炸开的瞬间便是他们下手的信号。

  “歪打正着...”他咬着牙,“好个歪打正着,就算我今日死在这,我又如何会让你来护我。”

  你瘪嘴不置可否。

  蓦地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掰着你的嘴道:“身上没有受伤为何还会吐血,是不是——”

  “啊你说这个。”你摊开掌心,掌心上置放着两颗被捏的细碎爆汁的桑蔗。

  “我刚好在吃这个。”

  “...”贺平晏的脸一瞬黑的不像话,想要丢下你扬长而去却又想到你确实结结实实挨了那一击,心疼又无奈。

  

  “贺平晏,事不过三,我再问你一遍,我们的关系是什么?”

  “...”

  他还能逃避吗?

  这次是侥幸,如若再逃了,你又会陷入怎样的险境呢。又会如何将自己照顾不好的举步维艰呢。

  他想,他并不想看到这样的场景。

  

  摇摇头,勾起浅笑,“是师生。”

  “你!”

  他又接着道:“是车笠。”

  “...”你眨眨眼。

  “是至亲。”

  你听的眉眼弯起。

  贺平晏的双臂紧紧环住了你,在你耳边肯定道。

  “是挚爱。”

  ...

  

  你的手游离在他的身上,指尖挑开那对襟触到那细腻紧实的肌肤,叫他瞳孔一颤不敢置信看你。

  “既然如此,那事不宜迟,择日不如撞日,还请先生速速与我洞房共赴巫山才叫学生放心那。”

  你蓦地如此说又拿师生身份叫他一瞬耻红了脸支吾,口中荒唐续语,但是握在你腕骨上的掌心却是微颤,眼睫敛下,最终溢漏无奈又纵许的笑。

  他歪着头,眼尾噙着安心的晶莹,“...恩。”


  

  【恭喜您达成‘靠装死娶到了老婆’结局!点这里重新开始主世界!】

  【彩蛋是在一起后~彩蛋撰写作者: @楚殷 】

评论 ( 13 )
热度 ( 30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春鸣海 | Powered by LOFTER